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县委编办坚持“三步走” 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能力

来源:高台县委编办 作者:赵艳芳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6∶54
字体:【 打印

为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,创造良好的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环境,高台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思路,强化管理措施,优化服务方式,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水平。

创新工作思路,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法治水平。该办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抓手,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双推进,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紧密结合,加强对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》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》及其实施细则等的学习,制定登记监管业务规范及流程,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、压缩办理时间,完善登记监管工作制度,不断强化登记管理工作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。

强化管理措施,提高事业单位监管质效。充分发挥事业单位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抽查监管质效,严格执行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》及其实施细则,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,按照不低于10%的比例抽取事业单位进行检查。通过听取汇报、实地查看、网络监督等多种方式,对其履职运行、登记事项、年度报告、信息公开等进行全面检查与评估,摸清抽查单位运行情况,对存在问题的,下发整改通知单,督促问题单位及时整改落实,事业单位监管质效逐步提升。

优化服务方式,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效率。该办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、服务促进管理的意识,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的事前、事中、事后服务为切入点,主动作为,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效率。对前来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,采取“线上交流+线下指导”,通过法人证书办理指南,告知其办理事项的时间、流程、注意事项等,全面协助其一次性成功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,切实让数据多“跑路”,人员少“跑腿”。至目前,共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179个,设立、变更、注销登记事业单位法人证书10个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